close

Photobucket

好不容易到達了JR高知駅,時間已是晚上快七點囉~~

不能沉溺於感動情緒太久,便趕緊打起精神要去尋找今晚下榻的旅館

有先做功課,可以搭土佐路面電車到「蓮池町通」下車再步行五分鐘

*土佐電気鉄道(路面電車)運賃表

路面電車就在高知駅正前方,很容易看到,正好有一台在首站等待著

拍好照片後就急忙拉著行李上車

Photobucket

上了電車之後,仍然拿著相機亂亂拍

Photobucket

在市區搭車,每次190日元,小孩100日元,下車時再投零即可。

Photobucket

電車內觀,車上乘車不多~

Photobucket

電車停靠第三站,我要在這裡下車,一下車好興奮,拿了相機又拍。

 

雖說要找下榻的旅館,地圖已經看了好幾遍,但實際要找還不簡單

因為沒有走過,地理方向不是很瞭解,再加上天色已暗,不太敢亂走

最後我就拿著地圖找個店家問,呵~聽不懂她說的話,但是比手劃腳還是大概知道意思

照她說的路線走,哇~~找到了!! 這裡是旅館的後面,開心的快走到大門準備 CHECK IN 啦~~

拿著我印出來的房間訂單,櫃台小姐 COPY 護照,便拿給我一張房卡

這一家旅館是自助 CHECK IN / OUT,拿著房卡到機器上操作,將日幣輸入繳款後便完成 CHECK IN啦!!

Photobucket

這家旅館可是連續五年拿下滿意度第一喲!!

實際住了之後真的覺得很不賴,推薦給大家 Richmond Hotels

趕快來看看我住的單人房,一晚¥6,480 付朝食

Photobucket

穩重的色調,讓人有放鬆的感覺~

Photobucket

玄關處吊掛衣物處

Photobucket

床頭 seiko 時鐘 和 空調

Photobucket

這長桌用起來真的很方便,除了放NB之外,還能放一堆雜物 ^^

右下方是空氣清淨器,但我完全沒有用到,因為空氣很好  呵呵

Photobucket

桌下放置了小冰箱和熱水壺及茶包

Photobucket

抽屜有網路線和手機充電器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睡起來很舒服的床,早上起床時都希望能再多睡一點 XD

Photobucket

浴室有付沐浴乳、洗髮精和潤絲精,浴缸還算大

Photobucket

其實這浴室的SIZE,就商務旅館來說算大的了~~

所以住起來還蠻舒適的 ^^

照片也拍得差不多,行李弄一弄,就出門逛逛囉~~

外面那一條帶屋町商店街明亮又多家店,剛好肚子也有點餓,順便找食物來吃


Photobucket

這個時間大約晚上八點多吧,可以看到已經沒什麼人了~

Photobucket

旅館正門原來是在商店街裡面

Photobucket

旁邊有間 DOUTOR COFFEE SHOP 羅多倫咖啡


Photobucket

還有年輕人愛去的 McDonalds 外面一堆腳踏車

Photobucket

很喜歡這家店的外觀,精簡清爽

Photobucket

高知是個崇尚自由之地,這是我在高知旅行兩天的感覺~

中岡慎太郎,有看龍馬傳的朋友應該不陌生,龍馬建立海援隊,而中岡則建立陸援隊

和龍馬一起在寺田屋被暗殺~

 

走著走著,突然聞到好香的味道,於是我開始找這香味是從那流出來的

晃來晃去終於找到是這一家拉麵店,便走進去點餐囉

Photobucket



Photobucket

但看這menu實在是沒fu…就點了店外有貼圖片的兩樣東西,燉牛肉和沾麵

Photobucket

好像男性客人比較多,而且都是一個人,在日本好像很少有女性單獨用餐的情形

Photobucket

幫我點餐的弟弟很好笑,一聽到我講英文,馬上回到後台找救兵

在一陣胡亂點餐之後,終於點了這兩樣東西  呵呵

後來幫我點餐的是位帥哥喲~~店長也很帥,簡直是型男拉麵店嘛 ^w^

Photobucket

燉牛肉,牛肉和牛筋各半,吃起來口感很軟,加上蒟蒻搭配不同口感,但味道偏鹹。

這時候我開始擔心起我的沾麵會不會也很鹹啊~~

後來店長走出來到前台,我還在想他在等什麼,原來是要端麵給我,還問我會不會吃,並示範給我看,真可愛~哈

吃了第一口,啊娘為~~那ㄟ架厚呷,那個沾汁有夠好吃,應該是用蛋汁調配,再加上有嚼勁的涼麵條,美妙啊!!

我吃的每一口都用吸超大聲來表示我對這碗麵的讚賞,即使吃到一半已經很飽的我,仍然把它給吃完喲~~

Photobucket

後來客人陸續進來,感覺都是常客,和店員們都很熟,很有默契的點餐

吃完付完帳之後,帥哥店員還和我示意點點頭,我也對他微笑示意,好想說「歐伊洗捏~~」

 

吃飽後又在帶屋町逛了一下

Photobucket

看到這大幅廣告,粉紅色的Arc 好想買啊~~為什麼台灣沒有粉紅色的呢??


Photobucket

這隻在大丸百貨旁有一隻鯨魚,因高知人過去曾以補鯨為生,但現在保育意識高漲,漸漸以賞鯨旅遊為主。

Photobucket

逛到時間也不早了,便準備回旅館休息,明早還有一整天行腳行程在等我哩~~

 

延伸閱讀:

2011 春日賞櫻 Day1-1 搭JR一路向高知

2011 春日賞桜 Day2-1 高知の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