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bucket

前一天直奔高知的勞累,經過一晩的休息,似乎更顯得身體酸痛。

尤其是右肩,痛得有點舉不起來,我想是因為拉行李的關係吧...

但是拉開窗簾那一刻,整個精神都上來了,好棒的天氣啊!!

而且隱約看到正前方就是高知城,好開心啊~~期待已久的高知城,我要來囉 ^^

Photobucket

早餐是旅館所付的洋食套餐,簡單的輕食,配上一杯熱咖啡,好悠閒~~

吃完早餐之後,便順著帶屋町一路走至高知城


Photobucket

一大早商店都還在休息中,安靜又整齊的街道

太美的藍天了~真的好愛我們家的O記藍~~呵呵

Photobucket

我覺得這個看版實在是有夠可愛~~超級無敵大件的制服

Photobucket

白天的ひろめ市場,帶著濃濃的魚味,沒有晚上的吵鬧,反而寧靜許多

Photobucket

為什麼日本的街道總是如此平整又乾淨呢? 讓人覺得好清爽~

Photobucket

這幾位都是土佐(高知)的偉人及其簡介...中上那位坂本龍馬是日本人最喜歡的歷史偉人!!

Photobucket

路途中看見觀光地圖,介紹著不同的路線到高知城

Photobucket

高知大神宮 (點我看介紹)

Photobucket

高知市的市容不是我愛誇,真的整理的好漂亮

Photobucket

哈哈哈~走了一小段路,終於看到高知城在我眼前了,再耐心的等個紅綠燈,就可以跟它見面囉 ^^

Photobucket

紅綠燈柱上的圖示,和人行道上的蓋子有異曲同工之妙

Photobucket

天氣超級好,天空超級藍,我愛高知

Photobucket

過了馬路,終於要踏上高知城的朝聖之路了

Photobucket

哈哈~護城河的魚也被養的太胖了吧!! 而且一感覺有人影馬上就游過來 XD

Photobucket

正前方有一隻超大魚正快速的朝我游過來,那樣子好可愛喲~~呵呵

Photobucket

這裡介紹有被發現的古物

Photobucket

延著這石階一步步慢慢往高知城前進

Photobucket

這座雕像敘述著一段歷史,此為高知首位藩主「山內一豐」之妻「千代」

山內一豐之妻千代留有「賢內助」的逸話;傳說當一豐還是下級武士時,曾看上一匹駿馬但無錢購買,

千代得知後竟私下典當嫁妝為一豐購得此馬,日後一豐也正因騎乘此馬參加戰鬥的武勇得到主公織田信長賞識

(另一說稱一豐乘此馬在信長家臣間的賽馬中勝出),其功名即起始於此。(轉自Wiki)


Photobucket

山內一豐及其妻的故事還曾搬上螢幕哦~~在2006年的NHK大河劇,由仲間由紀惠飾演「千代」(Wiki介紹)

Photobucket

由上仰望高知城~

Photobucket

好大的一塊石碑文,全部都是漢字

Photobucket

哇~轉個彎看到了高知城公園,整片的櫻花林在我眼前,來到日本後第一次看到的整片櫻花,好感動~~

搭配著藍天的櫻花是最美的~~看著這麼美的景色,真的覺得好幸福啊!!!!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 

看完櫻花來看看高知城的外觀吧~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還有在高知城居高臨下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高知城待下一篇再作介紹

逛完高知城,往另一條路走下城,發現又是另一美景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
我坐在這裡享受櫻吹雪一陣陣的落下,捨不得離開....

雖然照片中沒有人,但其實一直有棒球隊的學生在練跑

我覺得他們好幸福,從小就和古蹟相處,知道自己生長地的歷史

Photobucket

就是這一棵櫻樹,它的櫻花好美~~

Photobucket

我從樹的那一頭走過來,遇上第一次的櫻吹雪,我太感動了~~~~

Photobucket

這兒的樹長的真漂亮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分享我遇到櫻吹雪當下的感動,所攝的影片~~






走至此看到剛才介紹的山內一豐對他的妻子所立的「愛妻之碑」

Photobucket

再往下走看到一位雕像「板垣退助」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板垣退助原來和台灣也有過交流~

1914年(大正3年)3月,板垣退助曾應林獻堂之邀赴台灣發表演說,並且參與了台灣同化會的成立。(Wiki介紹)

我覺得高知是個往追求平等與自由的地方,從坂本龍馬一路至板垣退助,總有志士熱血的投入....

Photobucket

要離開前看見來時未能好好欣賞的追手門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最後以山內一豐雕像結束此篇遊記。

 

延伸閱讀:

2011 春日賞櫻 Day1-1 搭JR一路向高知

2011 春日賞櫻 Day1-2 我在高知的第一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