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bucket

終於要開始這次日本賞櫻遊記了.....光是整理相片和處理相片就花掉不少時間

寫一篇遊記真的很不簡單啊~~真的要給所有認真寫遊記的旅遊部落客拍拍手 ^^

 

這次旅行挑戰一個人完全自助,老實說一直到出發前,我才有真實感。

所謂完全自助的意思是,機票、住宿、車票、行程,這幾樣全部都是自己來,非旅行社的機+酒。

出發前兩天還很緊張的睡不著覺,深怕到了那裡人生地不熟,會不會發生什麼難以控制的事。

在出發這一天 4/4(一) 台北陰陰涼涼的,凌晨五點半起床,趕搭第一班捷運。

本來一直有打算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,總是忙到忘記,所以我就自己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換高鐵至桃園站;

再由桃園站搭機場接泊車(統聯 705)至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約15-20分鐘。

我的班機是0840出發的日航JL814,而我抵達機場的時間大約是0750,拿著我列印出來的電子機場和護照CHECK IN

幫我服務的地勤人員,問了我是一個人嗎? 我回答他「是」~ 不知道為何要特別問這個??

 

Photobucket

統聯 705 桃園高鐵站 <--> 桃園機場,司機會很貼心的幫忙提行李哦~~


Photobucket

在經過一連串的出關關卡後,來到了登機口,出現了阿里山的小火車風景耶...做的還真像  哈

 

Photobucket

這一台就是我要搭的飛機 ^^ 上一次也是搭日航,已經習慣搭日航了吧~~

 

Photobucket

隔壁是 ANA ^^

 

Photobucket

日航去程的飛機場...說真的,說好吃稱不上,但也不至於難吃~~倒是有哈根達司,還有綠茶是綾鷹的,真好喝!!

 

Photobucket

在搭機的途中,我一邊聽著我的MP3一邊補眠,直到飛至日本領空時,才醒來。下方正是四國,好想直接跳下去~~哈

 

Photobucket

飛行一切順利,沒遇到什麼怪氣流,所以原訂1220抵達關空,提前至1155抵達。

行李也很早就拿到,入關時除了行李有被小檢查一下,其他一切順利,可能是因為我一臉就善良的樣子吧~~哈哈

外國人至日本入關時需要送上兩張文件,一張是出入關申請表,一張是海關申報表。

海關申報表在CHECK IN時地勤人員已經先給我了,出入關申請表是在機上和空服人員拿,我早早就先寫好這兩張表囉。

在入關的時候要被照大頭照和按指紋,按指紋時是兩隻手的食指,同時用力按下即可。

 

Photobucket

進入關空之後,一定會到這個綠色窗口兌換 JR Pass。該說我幸運嗎? 竟然不用排隊等候,哈

我兌換了兩張Pass,一張全國七日券,一張關西一日券 (說到關西一日券,我忍不住想抱怨一下日航航班縮減這件事)

在我說好使用日期也拿到Pass之後,幫我兌換的日本大叔問了我今天要前往那裡 Where u going to?

還好我知道高知的日文怎麼唸 Kōchi,因為大叔很好心的要幫我劃指定席座位 ^^

 

Photobucket

很大很寬敞的自助買票空間

 

Photobucket

遊客受到震災的影響,變得好少~~

 

Photobucket

因為離搭車的時間還很早,我就在機場亂拍拍,雖然這時候大阪氣溫是10度,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,是太興奮了嗎??

 

Photobucket

搭 JR 的入口,右邊有一張指示很大「Japan Rail Pass HERE!」告訴外國旅客們,拿Pass是從這裡進去喲~~

Pass真的粉方便,進出站拿出來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了,他們都會很和善的讓你通過。

 

Photobucket

首先要先由關西空港搭到新大阪 1316-1405 所搭乘的是 haruka (はるか)

這是開往京都的關空特急,中途會停靠日野根、天王寺、新大阪 (請參考此)

已經是第二次搭乘,所以還算熟悉~~

 

Photobucket

這三張就是我一路向南到高知的車票,中途在新大阪和岡山換車,抵達高知都已是1848囉~~

 

Photobucket

JR Pass全國七日券很有質感~~

 

Photobucket

這七天都要靠它搭車,千萬千萬不能搞丟了,否則就虧大囉~~

在寫國名地方我都是寫 TAIWAN,不曉得寫 R.O.C. 會有人知道那是啥東東呢??

 

Photobucket

哈~在關空開始買東西了,這是我第一個買的東東,好可愛喲 ^^

 

Photobucket

到了新大阪,看到右邊那個11號出口嗎?? 我就是從那裡上來的~~接著要去找往岡山的月台

 

Photobucket

發現日本很愛在車站內展示汽車哩~~

 

Photobucket

一大排買新幹線車票,完全不用等,不用急~~

 

Photobucket

我找到往岡山的方向囉~~搭車時間也快到了 1422-1513,所以拍完之後趕緊到月台等車。

 

Photobucket

這一台是山陽新幹線 Hikari railstar (ひかり),不過我只搭到岡山就要換車了~~

一上車就聞到陣陣的駅弁(火車便當)味,看來像是家人一同出外旅遊

Photobucket

列車內觀

 

Photobucket

懶得找行李放置處,就和我一起擠囉~~

 

Photobucket

車掌小姐正推餐車服務旅客~

 

Photobucket

經過姬路時隨拍,還蠻喜歡這張相片的感覺~~

 

Photobucket

坐我隔壁的大叔,穿著西裝,脫著鞋,看著漫畫,好不搭。後來他就維持這個姿勢,睡著了.....厲害!!

 

Photobucket

看著田園景色,心情大好!!

 

Photobucket

到了岡山駅,一樣先出站,到大廳再找往高知的月台~~

 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在大廳展示了岡山有名的備前燒~

 

Photobucket

看到囉~~往四国方面的月台指示

 

Photobucket

來張近一點的特寫,沒錯沒錯,我就是要搭1605 的南風特急往高知喲~~

 

Photobucket

這裡就是往月台的入口



Photobucket

受到剛才車上駅弁味的影響,我也來買一個吃看看。每一個都不便宜,幾乎都是800日元起跳

挑來挑去我最後選擇這一個,看起來還蠻豐富的,至少覺得要至這個價錢。



Photobucket

雖然駅弁是冷的,但是味道還真不錯~~日本的駅弁真是好吃啊!!

在等車時,我坐在月台它這個駅弁吃掉囉~~


Photobucket

我要搭的南風特急出現了~~拉著行李上去找我的位置啦!!

 

Photobucket

這台列車座位空間不是很大,行李擠在一起我的腳完全沒地方放~~

 

Photobucket

乾脆都把行李丟到隔壁座位,等有人要來坐再說,總算腳可以輕鬆一點。

 

Photobucket

行經瀨戶內時,我狂拍照,總算有一張是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相片!!

 

Photobucket

從岡山搭到高知要二個多小時,看到土佐山田我知道我快到高知了~~

 

Photobucket

這時候窗外美麗的夕色似乎在歡迎我來到高知。

 

Photobucket

終於到了高知駅啦~~一出站看到龍馬和阿龍迎接我,好開心呀!!

 

Photobucket

另一邊是高知市的觀光介紹圖,做成卡通形式好可愛~~

雖然終於到了高知,但還有另一個關卡要完成,那就是找下榻的旅館,還不能放鬆啊!!

又拖著行李出發囉.....

Photobucket

這次大暴走的路線圖,可怕哩~~

 

延伸閱讀:

2011 春日賞櫻 Day1-2 我在高知的第一夜

2011 春日賞桜 Day2-1 高知の桜

color ~ a song for the wonderful year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