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已久、準備已久的日本賞櫻之旅,即將啟程,心中的緊張及興奮不在話下

這次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,對於日文兩光英文又很破的我,就這樣殺過去真的很猛!!

不過想去日本賞櫻的意念實在太強烈,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的,大不了比手劃腳嘛~哈

這次行程安排不是台灣人常去的關東、關西,而是四國和山陽~

雖然說四國聽起來好像是鄉下地方,不過我沒那麼厲害到「來去鄉下住一晚」

所以住宿和遊玩都是在熱鬧的都市中心,簡單來說就靠近JR車站附近

自從有了上次在京都自助旅行的經驗,深深的覺得住宿選在車站附近的飯店很重要

除了晚上回飯店時可以少走一段路之外,也比較安全。

 

我的機票在去年底就訂好了,原先是訂3/27出發,後來因為日本震災後核輻射的問題

身旁好多人都在勸退我,不論是真擔心或只是亂入哈啦的,那陣子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

大家都被台灣的媒體洗腦,以為全日本就只是東北那一帶

根本不曉得我要去的四國離災區是十萬八千里

 

最後我想到一個方法,那就是延後出發日期,因為台灣人總是健忘,過陣子就會忘了

嘿嘿~果然這招真的有用  哈哈

而且我還很幸運的搭上櫻期,若依原訂日期出發,除了天氣仍然很冷之外,還看不到櫻花

現在出發天氣都在15度-20度的舒適溫度,櫻花也都在開了,所以老天爺對我真好!! ^___^

 

我的計劃行程:

4/4(一) 桃園機場->日航->大阪關西機場->高知

4/5(二) 高知城 桂濱 龍馬紀念館

4/6(三) 高知 鏡野公園->香川 丸龜城

4/7(四) 香川 金刀比羅宮 ->廣島福山

4/8(五) 廣島尾道千光寺、福山鞆の浦

4/9(六) 廣島宮島  表參道商店街

4/10(日) 岡山、倉敷->新大阪

4/11(一) 京都嵐山 

4/12(二) 關西機場日航早班機回程

 

機票準備好了、火車PASS準備好了、日幣準備好了、訂房準備好了

相機準備好了,行李準備好了,明天就整裝出發囉~~ YA

 

延伸閱讀:2011 四國/山陽 賞櫻 住宿篇 (高知、香川、廣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